欢迎来到哥谭市

【绿蝙】一见钟情,二见倾心㊱

废话时间:

1.依旧是一笔带过了大战的部分。

2.关于这个唤醒的问题,这么容易一方面是因为女王死了,控制力本身不够强,另一方面是火星猎人一直在尝试唤醒布鲁斯,而蝙蝠侠本身意志又很强大。

3.至于人选,将这个任务交给Jay,是因为我觉得在所有人里面,只有他对蝙蝠侠而言是“跨越了死亡后回到身边”的,你说他是根钉子也好,是颗钻石也好,都毫无疑问是死死卡在蝙蝠侠蚌壳底下的,在“死亡”层面上,更能给布鲁斯带来冲击。



————————————



布鲁斯的引导显然比上一任虫后更加具有智慧和战术性,虫群们迅速的排列组合,行成最有效的阵营比肩而战。但最难处理的问题是,理论上来讲只要皇后存在,它们的种族就永远不会灭绝,故此它们不畏痛苦、不畏死亡,不间断的、前赴后继的扑向已经疲惫不堪的超级英雄们。火星猎人正在努力突破前任虫后在蝙蝠侠意识里存留的层层壁障,试图唤回他的理智,但在激烈的战况下进行的并不算顺利,超人几次想要冲上去将自己的搭档桎梏住,却没有一次能成功接近他身边。


“该死的,这家伙想杀了我们!”


绿灯侠怒吼着,就在刚才,一只螽斯一样的恶心玩意儿从背后偷袭,他被死死拍在地面,眼前是锋利的、带着锯齿的镰腿,正一点点逼近人类脆弱的喉咙。但一枚榴弹在这怪物得逞之前击碎了它的脑袋,红头罩甩手丢下手里打光了子弹的武器,从大腿的绑带上重新抽出两把,青年的视线简直像被钉在了蝙蝠侠的身上,他顾不得污脏,踩着遍地虫子的尸体连滚带爬向布鲁斯冲过去,唇齿间狠咬着对方的名字。


“布鲁斯——老混蛋,战斗啊,操,你他妈的——你他妈的给我回来!!!”


——现在,他比谁都更靠近蝙蝠侠。那些虫族迅速向他涌过来,不过三秒便密密麻麻的将他压在了尖利的肢体下。夜翼透过被汗水打湿的睫毛和发梢望向他的兄弟,情急之下爆发出一句声嘶力竭的怒吼。


“Jay——!!!!!!”


一瞬间,虫群突兀的停止了行动。


杰森的面罩已经出现了裂痕,但那支致命的虫足就那么堪堪悬在他眼睛上方,仿佛被看不见的绳索固定了一般,不能再向下半分。他艰难的踹开身上僵住的虫族翻身爬起来,一抬眼正对上布鲁斯望过来的视线。他纯黑的瞳孔没有任何波澜,但表情看起来却很痛苦,杰森能看到他身上每一缕肌肉都不自然的绷紧了,青筋在皮肤下以恐怖的幅度跳动着,像是在与什么不知名的存在极力抗争着。


他听到他一字一顿、无比困难地念叨着一个单词。

——杰森。


“我能感觉到他精神的回应,很微弱,但在慢慢增强。”火星猎人的声音传进每一个人的耳朵,简直就是黑夜将过时天地线边闪烁的微光,但依旧没有人敢轻举妄动。时间在令人窒息的静默里一点点流逝,直到布鲁斯愈来愈剧烈的挣扎,那双翅膀不受控制的哆嗦起来,然后和触角一起皲裂开来,如干枯土块一样从末尾开始逐渐化作粉末碎落。等到它们无法再承起他颤抖的身体,蝙蝠侠终于从空中坠落下来。


超人接住了他。人间之神在第一时间扫描了搭档,他的视线在蝙蝠侠平坦的小腹上停顿了片刻,然后迅速皱起眉。


红罗宾在通讯中心急如焚的要求他们撤离,已经有零散的虫群开始攻击飞船了,他和钢骨刚刚结束一场规模不大的厮战。由于不清楚布鲁斯现在的状态能否接触太空的环境,他在两个前任罗宾滚烫的目光下被超人交到了绿灯侠怀里。哈尔用灯戒在布鲁斯身周营造出一层薄透却坚固的保护层,然后收紧了双臂,让对方将头依在自己心口的位置。


时隔两个多月,他终于再次感受到了Omega熟悉的体温,那道有力的、坚韧的心跳顺着制服和皮肉传到哈尔的脑子里,他悬了许久的心脏总算放下了几分,生疏的酸涩感几乎是立刻爬满了绿灯侠的眼眶和鼻腔。


哦操,他居然差点哭出来。


超人吸了吸鼻子,氪星人的超级嗅觉让他敏锐的捕捉到了绿灯侠信息素的味道——他情绪失控了。明日之子疑惑的侧过脸瞥了一眼,却又在瞬间恍有所知的偷偷收回了眼,没有多嘴一句。


也许是熟悉的信息素给Omega提供了一定安抚的作用,布鲁斯紧皱的眉头松开了。



评论(8)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