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哥谭市

【鸟蝙】继任

灵感来源于泰坦里迪克初见杰森的那段剧情,大哥气且憋屈的表情真的让我又心疼又好笑哈哈哈w

——


迪克·格雷森看着眼前这个名为杰森·陶德的,更年轻、更活泼、更张扬的后来者。


他还是太缺乏经验,也太没有城府。夜翼想,虽然嘴上说着想见见第一任罗宾然后从他这儿学到点什么,但自从碰面时起,这个男孩就一直像只气宇轩昂的幼鸟般抖搂着炫耀他那对被大蝙蝠精心训练过、呵护过的鲜艳华美羽翼,有意无意地用言语、行动、甚至每个表情的细节向他展露一个冰冷的现实。


——嘿,看到了吗?现在蝙蝠侠身边的罗宾是我,杰森·陶德,老一代已经过时了,不论是制服,还是别的什么。


年轻的义警不清楚该怎么解释自己心里那股子涌动着的,尖锐、阴暗又难堪的恨不得立马飞回蝙蝠洞拎起男人脖领子质问的怒火,所以他将之归咎于自己在某些方面仍旧致命的不成熟。放弃罗宾身份离开是他自己的选择,但是,Shit,他无法否认自己心底确实有过那些微小的念头——得了吧,整个哥谭就没人不想成为布鲁斯·韦恩的、成为蝙蝠侠唯一的特别者,不管是宿敌、孩子、罗宾、挚友、还是情人。


但杰森说蝙蝠侠知道他来找他,当然了,当然了,蝙蝠侠无所不知。更何况,迪克的经验告诉他,没有这个控制狂本人的允许,年幼的罗宾鸟绝对没有可能在大白天独自飞翔在哥谭的天空。所以,布鲁斯在默许,或者说纵容他的后来者出现在他面前吗?然后用被修改过的虹膜认证、蝙蝠机密码,驾驶蝙蝠车的权利,用这该死的一切向他证明他的可替代性?


夜翼觉得自己牙根都酸涩的发苦。好笑的是,他在简短的聊天中早就清楚的知道了杰森本质上是个相当不错的孩子,也知道布鲁斯接纳对方、将其从犯罪丛生的暗巷中带走的目的一定又是出自他那令人窒息又羡慕的真挚保护欲和强烈责任心,而这些都意味着这只小鸟本不该成为他嫉妒的对象,但他就是有些控制不住。


于是青年随口找出个理由支开了叽叽喳喳的新任知更鸟,然后独自坐在沙发上紧盯着两个人并排安放却风格迥异的制服箱子看了半晌,最终弓起背将脸埋进了双掌之间。


——天啊,他苦笑着低声自语,天啊,布鲁斯。


蝙蝠侠总是胜者。

评论(19)

热度(84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