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哥谭市

【金蝙】英勇无畏

JLA背景。

略微有点意味不明的小段子,金色先锋英勇无畏。

已补。

——

“嘿,Bats....”


金色先锋躺在训练室的地面上头晕眼花地喘着粗气。几秒钟前,蝙蝠侠的拳头结结实实的在他的腹部揍了一击,现在那里面的器官正痛苦的纠成一团。但青年显然已经有些习以为常并在此刻决定不去考虑那么多,他只是费劲的挪动脑袋望向了蝙蝠侠正拆卸格斗手套的背影,边咧着唇嘶嘶吸气边笑出一口白牙,毫不考虑后果也没有一丝犹豫地脱口而出:“事实上——其实就在不久之前——我觉得我爱上你了,我能追求你吗?”


蝙蝠侠的动作停顿了,然后他漆黑的背影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僵硬。


“...我不知道你犯了什么毛病,金色先锋。如果只是战斗产生的肾上腺素刺激了你的大脑导致它不太清醒,那现在就滚去冲个冷水澡。”他沉默了片刻,转过身犀利的盯着金色先锋看了几眼,然后臭着脸又冷又硬又干巴地开口警告,“但要是你是和谁打赌输了或者单纯闲得无聊想找刺激,那你最好先搞清楚一个罪犯打击者应该把精力放在什么地方。”


金色先锋当然清楚蝙蝠侠对他的印象并不好。这是难免的,在对待新人和老成员们一视同仁的“严厉严格严谨”这方面,正义联盟里绝对没有人比得过蝙蝠侠。而金色先锋在任务和事件中的失误次数和他表现出的满不在乎态度,早已远远越过了对方容忍范围的界限,还是一骑绝尘的那种。


“金色先锋,你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罪犯打击者。”迈克尔还记得对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的表情:眉峰紧锁,双唇漠然且决绝地分合几次,脸色又黑又冷,像是不见天日的万年冰窟。蝙蝠侠虽然严苛,却极少对其他人下这样不留情面的定论,而金色先锋发誓,哪怕隔着对方那惨白的目镜,他都感受到了两股愤怒、失望、恨铁不成钢的视线像钢针一样狠狠扎在自己身上——好吧,他得承认,哪怕是恣意潇洒如他,“蝙蝠侠的否定”所带来的打击也是颇具威力的。


但同时,他又知道,蝙蝠侠并不是真的讨厌他。


噬时怪事件中蝙蝠侠曾经在离开时间缝隙时对他说过是自己错怪了他,并坦荡地承认希望有一天能再次发觉金色先锋身上的闪光点。而事实证明,尽管失去了那段并肩作战的记忆和对他“时间捕鼠人”工作的了解,事到如今蝙蝠侠也依旧在不断尝试进一步了解并打心底认可他(虽然进行的并不是特别顺利)。这个强大的、控制欲极强的人类向来顶着那层副生人勿近熟人也勿近的冷硬保护色,却总能无言的纵容金色先锋不分时机的在他路过训练室时将他扯进去对练——每一次这个来自未来的家伙都在嘴里嚷嚷着那些花里胡哨的宣言,然后再冲上去被蝙蝠侠一击撂倒——他永远乐此不疲。


所以,当迈克尔发现自己对这位既是战友又导师的年长者产生了一些不可言说的情绪和心思时,他甚至都没有花费一分钟的时间去混乱,就做出了向蝙蝠侠表白的决定。


蝙蝠侠拒绝了他。

但金色先锋永不认输。

——

评论(20)

热度(38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